繁体简体

北捷喊电价若涨票价也得涨 台网友:开第一枪真蠢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7 13:33:15


台北捷运票价恐将调涨。(示意图/ 中时电子报资料照/ 黄婉婷摄)

台北捷运今(27日)指出,若电价此时贸然调整,势必带动各项成本上扬,北捷难以负荷,24年票价未更动的票价恐涨价,消息经转发至社群平台Ptt后,也引起乡民们的高度热议, 不少网友都轰蔡当局能源政策失灵搞到公共运输要涨价,但也有网友酸蔡当局这招厉害,竟让北捷跳出来开第一枪,之后“塔绿班”可以转移焦点猛打,讥“北捷就蠢”。

台经济部门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今日举行,外界推测电价上涨机率极大,尤其针对“用电大户”。台北捷运公司上午跳出来呼吁应通盘考量电价、支持公共运输,若针对轨道事业切勿贸然调涨电价,增加企业营运成本。北捷并指,捷运票价24年未涨,若电费导致营运成本上扬,恐有调整票价的可能。

对此Ptt乡民气愤的表示“涨价第一个搞到的是公众运输”、“DPP炮火对准台北,又能转移焦点了”、“四个不同意,电价涨上去”、“北捷就蠢,开第一枪会被塔绿班解套”,也有乡民狠酸“蔡当局涨价,觉青:合理;台北涨价,觉青:柯文哲下台”、“我以为绿色是下跌的颜色”、“塔绿斑:台电涨棒棒,捷运涨罪大恶极”、“谁叫你捷运的动力不改用干净的煤?”、“蔡当局快买单,不然阿中怎么选?”(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