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拍板电价上涨!用电大户高涨15% 台网友:真的完蛋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8 10:29:13

台湾电费调涨电网

台湾电费调涨,平均涨幅达8.4%。(示意图/shutterstock)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27日开会结果出炉,将针对高压及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电价,但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及低压用电、高压以上6类产业及高中以下学校不调整,平均涨幅达8.4%,此举恐引爆企业出走潮。而这个消息一发出,立刻引爆岛内网友热议,甚至更有网友踢爆了可怕后果,直言“民生用电不涨,物价就不会涨吗”、“真的完蛋了”。

电价费率委员会原定在3月召开,但受俄乌战争造成国际燃料价格浮动剧烈的影响,因此决定延期到昨日开会。然而受到国际燃料价格早已飙涨多时,涨价似乎已经成为共识,调涨幅度与对象才是外界关注焦点。如今确定针对高压及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其电价15%,但考虑内需产业受疫情冲击,为使其顺利复苏,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健身房6类产业的高压用户将不调涨,此调整影响约2.2万户。

此外,为顾及民生物价,小商店、低压用户及高中以下学校的电费将不调涨,住宅用电1000度以下、约占97%(1272万户)也不调涨,上述方案核算为整体平均电价后,涨幅为8.4%,此调整方案将由7月1日开始实施。这个消息一曝光,立刻引起大量网友热烈讨论,留言区盖起高楼。

网友们纷纷在台湾网络论坛以“民生电价不涨”、“电价费率出炉”为题,留言表示“现在不涨民生电价,选举完再涨”、“出租的房子随便一栋都超过1000度好嘛”、“涨价不影响一般人,太天真拉”、“没独立电表的这下爽了”,甚至更有人爆出可怕的后果为“用电大户涨,还不是会造成万物皆涨”、“又要通货膨胀了”、“所有民生用品又有理由涨价了”、“我想起来我要去买个卫生纸了”、“多天真才会觉得大部分人不受影响”、“以为民生用电没涨,物价就不会涨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