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曾说“找到比俄便宜的天然气”竟涨电价 王美花被怒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6-28 10:37:25

王美花

台湾地区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

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27日拍板调涨电价,虽住宅1000度以下、小商店等不在涨价范围内,但平均调涨幅度达8.4%,最高者甚至一次飙涨15%。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指出,今年3月时台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才说,新找到的天然气及燃煤比俄罗斯还便宜,如今却又说燃料成本上升3、4倍,怒批“是3月的你说谎,还是现在的你在说谎?”

王鸿薇昨日在脸书表示,今年3月时,各界担心俄乌战争会带动电价上涨,民意代表高金素梅也针对天然气高涨是否会提高发电成本进行质询,但当时王美花说天然气和燃煤都已经找到替代货源,还挂保证说“比俄罗斯还要便宜!”

王鸿薇质疑,既然当初说买到的天然气比俄罗斯还要便宜,如今为何又改口说受到俄乌战争影响,燃料成本上升3、4倍,“你不是说找到比俄罗斯便宜的货源吗?怎么又上涨3、4倍了?是3月的你说谎,还是现在的你在说谎?”

王鸿薇说,停电、缺电都是现在进行式,没有稳定的电力却还要面临电价上涨,甚至带动整体物价再度往上冲,民进党能源政策胡搞瞎搞,高官面对缺电、电价问题胡说八道,政务官不必负责,永远都是老百姓在埋单。(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