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蒋德纲:蔡当局调涨电价?看选民脸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28 17:03:25


电价确定调涨,凌涛批王美花“花式逻辑”。

农历小暑未至,6月以来岛内局部地区频频停电,因应国际能源价格调涨,昨天电价费率审议委员会拍板,针对高压及特高压的产业用电大户调涨电价,平均涨幅达8.4%。台湾工商团体跳脚,认为将推升物价且不公平。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今年是选举年,又遭逢俄乌战争、新冠疫情双重袭击,台湾中小企业摇摇欲坠,台电即使供电吃力、亏损严重,也不敢在此时拿老百姓民生用电开刀,所以小商店、低压用户及高中以下学校的电费将不调涨;住宅用电1000度以下、约占97%(1272万户)也不调涨;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健身房6类产业的高压用户(2.2万户)也不调涨。

换句话说,肥羊就只有工业用电大户,被调涨15%,为了避免数字太过惊吓工商大老们,温和一点说,平均涨幅8.4%。在民进党当局错误的能源政策下,工商团体成为没有选票考量的待宰肥羊!

民进党当局犹死抱着“非核家园2025”这个神主牌不放,意识形态祸台不浅啊!

涨电价,看选民脸色,稳供电,可不能也看老天爷脸色!民进党当局力推的光电、风电真能补上汰除的核电缺口吗?美国商会6月22日发布《2022台湾白皮书》劈头就骂台湾地区供电不稳,必须马上处理;这波工商大老们怒怼上冲,蔡当局想再玩弄“停电不是缺电”的文字游戏,恐怕不是找一些外包商维修员、小动物误触,就能扛得下来。漫漫暑假,现在才刚开始热哩!(来源: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