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住宅用电千度以下冻涨 台北市议员:真正的痛苦在这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29 15:41:56


每月用电1000度以下的家庭、小商家、高中以下学校,以及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健身房等6产业都不调涨电费。(资料照/示意图/范扬光摄)

台经济部门拍板7月起调涨高压、特高压、用电大户电价,用电千度以下住宅、小商家、高中以下学校,以及农渔、食品、百货、餐饮、电影院、健身房等6产业都不调涨。国民党台北市议员游淑慧昨(28日)在社交平台说,说真的,就算你努力节电、没被涨到电价,但也可能被莫名停到电,这就是现在大家的痛苦。

游淑慧昨在社交平台曝光自己6月份的电费帐单,她用了248度、408元(新台币,下同),自己也吓到,以一个人用电来说,也算省。她进一步说,或许有人得意自己用电量少,不会被涨到电价,“但说真的,就算你努力节电、没被涨到电价,但也可能被莫名停到电。这就是现在大家的痛苦!即便调高电价,也没有稳定的供电!”

回顾去年用电趋势,游淑慧说,七月后自己的用电量就开始飙涨,而且是倍数成长,这也是大家共同的现像,而今年台湾的用电高峰也差不多如此,那请问台电,如果现在6月的备转容量已经低于10%,我们要怎么撑过这个夏天?她自己都那么省电了,应该是模范生,如果还被停电,是要怎么样!多付钱、供电还是不稳,到底谁负责?

该篇贴文曝光后引发网友共鸣,不到一天时间已有超过百则留言,有网友表示,“万物皆涨真的是让老百姓怎么过活呢?”“淑慧你应该不常在家”、“电费涨了,就会一直有电吗?”“只对用电大户下手看似对民众影响不大,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到时物价一涨还是一样受害”。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