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曦快评:51%民众澳洲民众支持协防台湾?鬼扯淡民调何其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6-30 09:42:21

澳洲外交政策智库“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公布最新的民调显示,如果台海开战,51%的人表示支持澳洲出兵协防台湾地区,47%的人表示反对。

同分民调又显示,90%民众认为,美国的政治不稳定会对澳洲未来造成严重或重要威胁。如果美国决定介入台海战争,大多数澳洲人表示他们将选择保持中立。

台海开战,51%澳洲然支持出兵协防台湾地区,但如果美国决定介入台海战争,“大多数”澳洲人将选择保持中立?你说矛盾不矛盾?难道,澳洲人的潜意识很明白:

一、台海有事,美国一定会介入,美国介入,澳洲就不宜介入?矛盾的是65%的澳洲人却又认为美国在国际上所做所为都是正确的。

二、台海有事,美国若不介入,过半澳洲人支持出兵协防台湾地区。这是否可以解释作,过半澳洲人认为澳洲是亚太老大,亚太事务,无须美国费心?

这2、3年来,各国所谓智库和民调机构,每每先设计、烘托出一个假想敌,一段时间后再假借民调,询问民众对“该假想敌对某国某地动武”的看法,藉以凝聚共识,为特定政治目的服务。

我很好奇,假如“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在这份问卷时,加上下面两道题,会得到什么样的答案?

其一,“请问,你能在地图上指出台湾在哪里吗?”其二,“如果中国与澳洲爆发战争,你觉得澳洲有多大胜算?”

洛伊国际政策研究所的民调还发现:“65%的澳洲人相信美国在国际上所做所为都是正确的,对美国国际行为的信赖度,仅次于英日法三国”。这项发现颇值得台湾地区民调机构参考模仿。同样的问题拿来询问台湾民众,或许会有超过90%的民众相信美国永远是对的,对美国所做所为的信赖度搞不好还超过美国自个儿的国民,高居全球第一位呢!

台湾深爱美国,对美国的信赖,永矢不变,单凭这点,台海有事,美国怎么能弃台湾于不顾呢?真是可笑!(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