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市长弃谁保谁?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6-30 09:45:51

蔡英文黄珊珊

蔡英文偕黄珊珊视察北荣 引发绿白合联想。(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最受瞩目的是台北市长选情,目前情势看来,台北市长选战出现“三脚督”已是势所必然,最终是否会出现“弃保”效应,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尽管目前只有国民党明确推出民意代表蒋万安参选,但民进党和民众党的人选其实早已呼之欲出。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兼台当局疫情指挥官陈时中代表民进党决战台北,应该没有悬念,民众党则可望由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出线。

如果台北市长候选人确实是这3个人,关心蓝军选情的人认为,出身新党和亲民党的黄珊珊,政党属性和蒋万安比较接近,因此有两种忧虑,一是随着选情愈趋紧绷,黄珊珊很可能挤压到蒋万安的票源,让陈时中坐收渔翁之利。前台北市长郝龙斌就称,如果黄珊珊拿到2成的票,就形同保送民进党了。

其二则是担心如果黄珊珊的声势不断提高,而蒋万安无法拉开领先幅度,投票时甚至可能出现“弃蒋保黄”的结果。蒋万安显然也颇忌惮黄,因此没少批评过黄珊珊;他和支持者希望看到的是蓝军大集合下的“弃黄保蒋”。

然而,黄珊珊真的是“类蓝军”吗?2016年参选民意代表时获得民进党礼让,外界记忆犹深,今年5月,黄珊珊陪同蔡英文视察北荣的镜头,更令不少人嗅到层峰相挺的政治味。

最新民调显示,陈时中为3人之末。如果陈时中的支持度一直拉不起来,不排除他有可能步上姚文智的后尘,成为被泛绿、浅绿弃保的对象。

台北市长大战究竟会弃谁、保谁?精彩好戏热闹上演,相信市民会做出明智的选择。(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