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快筛之乱不停 国民党质疑黑箱操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6-30 15:34:40

华夏经纬网6月30日讯: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大鑫黑心快筛事件爆发后,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所属食品药物管理部门遭质疑快筛EUA(紧急使用授权)审核把关不力。国民党团30日批评表示,又发现唾液式快筛试剂核发3家EUA厂商中,有2家相关资讯在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公开资讯栏位中完全找不到,加上之前数度揭露EUA厂商争议等,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都只会甩锅给厂商,严格把关都是鬼话。

国民党民代赖士葆更批评表示,国民党团从这个会期休会前就开始追查,媒体外界也多次质疑,都不见台卫生福利部门向民众完整公开说明,且台卫生福利部门仗着“防疫特别条例”第七条霸王条款:“必要的时候,做必要的处置”,当“在野党”发公文要求提供相关资讯,完全不理会。

国民党民代李德维则表示,去年40家厂商提出唾液式快筛试剂EUA申请,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仅核准3家,其中有两家福又达生技公司和卜公国际有限公司,核准进口数额均为3000万剂。在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相关公开资讯底下,查不到任何资料,包括核准公文文号、收文日期、公司名称、承办人电话、办理状态。李德维指出,卜公国际有限公司资本额仅50万元(新台币,下同),又能华丽转身接下三千万剂唾液式快筛试剂生意,其中不禁让人怀疑有猫腻。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指出,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声称审查过程没问题,但申请快筛试剂EUA厂商高达326家,仅通过35家,其中6家有重大争议,包括小吃店转身为高登环球生医公司,取得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核发16.5亿剂数额后弃标;大鑫资讯资本额仅500万元,却能取得2.4亿剂数额许可;标准生技医药是传统小药局转身取得快筛试剂EUA等。

曾铭宗质疑,快筛之乱凸显“有关系,就没关系”的行政差别待遇,例如大鑫资讯执行长黄南竞,长期与台卫生福利部门合作,承包相关研究计划;福又达创办人是台湾自产“高端”疫苗的老板,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在核准EUA根本就闭着眼睛就核可。

曾铭宗也点名表示,快筛之乱爆发后,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台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陈时中、台食品药物管理部门负责人吴秀梅,都把所有责任推给厂商,但闭着眼睛核发EUA的官员,难道都不用查吗?如果此事发生在国民党“执政”时,官员早就下台了。

曾铭宗表示,国民党团再三呼吁台监察机构主动立案调查,也呼吁台卫生福利部门公布所有审查流程和会议记录供民众检视,倘若陈时中不敢公布相关核发审查流程和会议记录,国民党团呼吁民众,在年底选举用选票唾弃民进党、唾弃陈时中。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