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高超音速导弹测试又失败! 惨被中国比下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1 10:34:00

美国正致力研制高超音速飞弹

美国正致力研制高超音速导弹(图片来源:美国国防部)

美国五角大厦说,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周三在夏威夷的试飞因点火后出问题,而以失败告终,为这频遭挫折的项目带来了新打击。

综合外电30日报导,五角大厦并未提供测试的进一步细节,但在声明中说,他们仍有信心,会达成从2020年代初起部署攻击和防御性高超音速导弹的目标。

这是美国“传统快速打击”(Conventional Prompt Strike,CPS)高超音速原型导弹第二次测试失败,而在去年10月的第一次试飞失败中,则是由于助推器故障,连发射台都没离开。

而按照计划,未来这些武器要安装在朱瓦特级(Zumwalt class)隐形驱逐舰,还有维吉尼亚级(Virginia-class )核动力攻击潜舰上。

由于中国、俄罗斯和朝鲜都致力发展高超音速武器,令五角大厦深受压力。如今听传中国正砸下巨资,开发高超音速武器。据美国军方说,去年7月中国将高超音速武器送入轨道,在超过100分钟的飞行时间里,飞了约4万公里。(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