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500头猪全泡水、养殖鱼塭成汪洋 台湾云林县台西溃堤爆灾情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1 10:45:04

台湾云林县涨水

台湾云林县台西海埔新生地养殖区排水路30日发生溃堤,大水淹入猪舍,500头猪泡在水中。(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台湾云林县台西海埔新生地养殖区排水路昨日发生溃堤,大水淹入猪舍,500头猪泡在水中,海水鱼塭灌入淡水,放眼望去一片汪洋。云林县府说,已请厂商进驻抢修并堆太空包防堵。

台西乡民代表陈文求接受媒体联访时指出,台西海埔新生地养殖区渔民向他陈情,海埔新生地养殖区排水路又溃堤;陈文求赶到现场查看,不仅鱼塭一片汪洋,就连猪舍也遭殃,500头猪泡在水里。

陈文求说,台西海园两侧的养殖区编定为工业区数十年至今没开发,没有人管,区内道路、排水路年久失修,只要大雨即发生溢堤、溃堤,最近一周已溃堤3次,养殖业者损失惨重。

云林县府水利处长许宏博分析该区排水路溃堤是因年久失修、破损严重,加上近日午后雷阵雨导致排水路溃堤,初估崩塌处有12米,县府已紧急连络厂商进驻抢修、堆太空包处置,后续将再报灾后复建工程。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