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滥用民脂民膏 民进党又打算花25亿新台币养网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1 16:08:20

塔绿班

【华夏经纬网报道】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打算花25亿元(新台币,下同)成立“财团法人”,作为专门处理“假新闻”(对民进党不利的新闻)的事业单位。且将一口气规管五大类社群平台,只要在岛内市占超过 10%的均列为“指定在线平台服务提供商”,包含Facebook、Youtube、Netflix等,违规最高罚千万元。虽然NCC强调该单位的目的是为维护“自由、安全、可信赖之互联网环境”,但懂的都懂。

自从20193月,台湾地区农业部门被曝光编列1450万元预算招募专职人员进行假消息澄清后,“民进党公费养网军”的事情大家都心知肚明。

1450

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蔡英文以817万高票连任,尝到大肆运用网军甜头的蔡英文从此对利用网军“经营”、“控制”舆论更为变本加厉。2020年5月20日,蔡英文就职当天,民进党成立“网络社群中心”,从这一刻起,民进党“网军正规军团”正式浮出水面。

网军价目表

网军价目表

2021年,台当局各机构加上公营事业用在所谓“宣导”的经费,总额高达20亿元,比2020年增长25%,这些“宣导费”不仅与岛内各大媒体电视台签合约,还与多家公关公司有业务合作。而今年,光NCC一个部门就编列了25亿元,NCC要拿这25亿养多少个秉枢?玮丰?蕙如?柏璋?简直是滥用民脂民膏。

民进党网军现形记

民进党网军现形记图片来源台媒截图

可见民进党网军规模日渐壮大,连带着1450的身价也飙涨。

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蔡壁如昨天炮轰,台当局要花公费,却不受民意代表监督,而且在体制外握有公权力,让大家闭嘴不敢讲话,带头控制舆论,这是很危险的事。

国民党民代郑丽文也痛批,这分明就是捐助25亿元养一堆绿色网军,难道成立所谓“网络治理财团法人”只是为了接下来的选举,要控制言论,打压异己?

奈飞

奈飞1

就以最近的Netflix事件为例。Netflix台湾官方脸书账号宣传韩剧《还有明天》时,截取剧中画面,加上“台湾买不到快筛”、“被早上7点排队的人买光”等文字制成梗图,遭到1450出征,台湾导演杨雅喆也扬言退订,Netflix平台不得不删帖并发表道歉声明。

“塔绿班”过度围剿反应却让所有人都看见民进党“永远双标”的丑陋嘴脸,想必这大概就是民进党不惜花重金培养网军的政治意义了。

台湾地区各县市选举将至,正在舆论风口浪尖的台当局防疫指挥官陈时中也随时准备落跑参选台北市长,NCC在此时特地设所谓“财团法人”实在令人怀疑是否居心叵测,还记得去年底民进党当局投入了大量财力拼“公投四个不同意”,今年也要如法炮制拼选举。

民进党公投花纳税钱

有民代表示,只要NCC有意,就能让该机构规避民意代表的监督,该机构的人事、经费支出、在做什么事,都能在黑箱中操作。而且台湾检调单位只要碰上民进党网军相关的案件,都视而不见,完全不敢追查背后金流,如此一来,要让民进党网军产业链断链,恐怕越发困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