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机件21项缺失 台军自制“云豹”八轮装甲车变“病猫”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4 17:14:15

  据台媒报道:台“防务部门”自行研制“云豹”八轮装甲车不仅经常发生事故,其机件还出现多达21项缺失,据说连引擎组件都会漏油,且零件无法更换,岛内网民戏称“云豹”变“病猫”。

  台“防务部门”于2018年曾声称,由台湾自制的30厘米链炮型“云豹”八轮装甲车已完成战术验证测评,将正式量产,预计2023年完成量产284辆,其中都是装备了30毫米机关炮塔和105毫米反坦克炮的新型号。然而,当时经过品质性能调查发现,“云豹”装甲车共有21项重大缺失,其中包括悬吊系统的避震器有裂漏问题、车轴的大王销脱落、S1、S2转向机油压不足、转向力不足、中央胎压无法作用、引擎冷却油压风扇漏油、灭火系统无法侦测、8轮转向叉数轴漏油、传动轴断裂、煞车卡钳断裂及电池蓄电能力不足等。

  该批无法互换零件的“云豹”装甲车由台湾“中兴电工”在2012年得标组装,而中兴电工因进口低价劣质“综合液压泵”已遭地检署起诉。维修保养人员坦言,这些“液压泵”就是让“云豹”漏机油的主要原因,并质疑台“防务部门”为什么不要求厂商更换,而让他们疲于奔命。

  虽然“云豹”装甲车无论火力、机动力还是防护力都并不突出,但台湾当局高官却对其青睐有加。2018年8月,台湾南部地区连降暴雨,多地严重淹水,蔡英文前往嘉仪视察灾情时,竟然坐在“云豹”装甲车上冲灾民挥手微笑,并频频冲媒体镜头摆造型,被批“史上最傲慢的勘灾”。(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