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华快递17年员工月薪不到三万 !网友震惊:低到夸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5 09:58:17

台湾中华快递底薪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中华快递员工多年来薪水不到25000元(新台币,下同),甚至工作17年的老员工月薪也仅29K,该企业工会4日在台湾地区交通主管部门前提出“全面调薪5000元”及“正职员工薪资不应低于外包派遣3万8”两大诉求。相关报导经转发至台湾各社群平台后也震惊了网友们,直呼“这薪水真的有夸张到”。

由于负责递送银行票据,台湾中华快递对金融秩序相当重要;但员工薪资多年落在基本工资边缘,如年资5年月薪约2.6万元、年资10年月薪2万7400元,工作17年者月薪也只有2.9万元,但讽刺的是,外包派遣广告中,外包人力薪资竟远高于正职员工,因此发起罢工,要争取调薪。台湾中华快递董事长黄振忠表示,外包派遣扣除劳健保、油钱等补贴,实拿不到28K,甚至说“希望同仁不要因为一些小事而伤害跟银行伙伴建立起来的信任。”

对此,台湾网友表示“罢工合理,支持!”、“这薪水真的有夸张到”、“真的很夸张。比派遣低”、“肯定有问题”。也有乡民直言、“27K真的罢工没差,被炒了随便找个工做也不会比较差”、“一天工作10小时领27K,这么辛酸的吗?”(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