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年薪200万也不要!台积电新人离职率17.6% 工程师揭崩溃日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5 10:02:02

台积电6月30日公布去年的永续报告书,其中提到新人离职率为17.6%,为近5年新高。就有网友好奇,台积电给出的年薪高达200万元(新台币,下同),为何离职率还那么高?钓出工程师感叹,站产线的设备新人多半在入职半年后就要独立值夜班,若抗压性不强很难撑下去。

台积电公布的永续报告书提到,去年全体员工平均离职率达6.8%,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近年产业快速成长,人才市场竞争激烈,导致流动率加速;二是员工招募量显著增加,牵动新人离职率增至17.6%。相关新闻被岛内网友转发到社群网站,并指出,台积电给硕士毕业的新进工程师高达200万元的年薪,“这样还要离职,是多草莓?”

不少网友表示,台积电薪资福利好,但工作压力大,身心容易出状况,“很多人无法接受那种环境”、“在金山街住时,隔壁弟弟从来到离开,头就秃了,还会半夜咆啸痛哭,最后家长接走”、“台积电给钱很大方,但命只有一条”、“生理跟心理生病不是钱能补的”。

一名台积电设备工程师也回文透露,会离职的大多是站产线的设备工程师,因3个月跟值完,半年后就要独立上夜班,但短短3个月碰到的机况根本不够多,出状况只能打电话听从别人的指示处理,点机台更是胆战心惊,“因为你没碰过,只要一个步骤出错后果不堪设想”。

他坦言,刚上大夜班时,每天都会去庙里拜拜祈求值班顺利,每个礼拜天晚上也会觉得很忧郁,不过他认为,就算没什么专业,只要在台积电待满3年,年薪仍是200万起跳,但前提是要撑住,“台积电产线用不太到什么专业,就是要细心不要出错,然后抗压性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