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关注:大陆百强城市前10名 长三角占4席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05 11:14:46

2022年中國百強城市排行榜

  “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长三角城市在十强中占4席。(图片来自于台媒)

  华夏经纬网7月5日讯:据台湾旺报报道,大陆华顿经济研究院近日发布“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居前十位,长三角城市在十强中占4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疫情反弹的北京与上海,似乎并未受到大规模封控政策影响,独占鳌头。至于天津则时隔3年重返前十强。

  报道称,“百强城市排行榜”以上年度GDP总量排名前110位的地级及以上城市为入围城市,按硬经济指标和软经济指标综合排序,取前100位作为百强。自2015年以来,已连续8年发布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北京、上海连续8年综合得分以及软硬经济指标稳居前两位,软硬经济指标发展最均衡。此外,深圳、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武汉、成都、天津分列榜单第三至第十位。与上年相比,武汉前进一位,超过成都居第八位,福建莆田则位居第100位。

  据统计,百强城市共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44兆元(人民币,下同),经济总量占大陆的70.3%,「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主战场」地位不可替代。全社会研发投入合计达2.13兆元,占全大陆87.22%,其中40个城市研发投入强度超过全大陆平均水平,高质量发展主引擎作用不可替代。

  至于十强以外,长三角的无锡、宁波分别据第12位、第13位,硬经济指标(GDP、储蓄、财政收入得分)列第9位、第8位。合肥居第18位,是安徽省排名最高的城市。南通、常州分列第22位、第24位,常州的硬经济指标居第17位。

  以省际比较,江苏(13个)、山东(13个)、广东(8个)、浙江(8个)和福建(8个)上榜数居前5位,江苏(100%)、福建(88.89%)、山东(81.25%)、浙江(72.73%)和河北(54.55%)上榜率居前5位。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