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本维持台湾“非必要旅行的第二级警戒” 岛内民众嘲讽台当局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两岸商情      2022-07-05 15:43:59

  日本外务省最新公布的“海外安全情报”显示,台湾目前维持在“非必要旅行”的“第二级警戒”,而大陆则被调降为最安全的“第一级”。消息一出,立刻引起岛内热议。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4日报道,日本外务省这份名单与相关地图显示,目前与大陆一起被列为最安全“第一级”的还有美、英、德、法、加、韩等国家和地区,而与台湾一起被列为第二级“非必要旅行”地区的还有俄罗斯、朝鲜、乌克兰、土耳其、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这份报告4日转发到社交平台后,立刻引发网民们的关注。不少人嘲讽蔡英文当局说,“世界怎么跟得上台湾?”还有人质问,“说好的台日友好呢?”“塔绿班玻璃心碎满地”。

  7月4日当天,岛内新增23045例本土确诊病例、境外输入73例,其中新增死亡病例69例,为近一个月以来的新低。不过,岛内仍然存在群聚感染。据中时电子报报道,替代役第234梯次基础训练班于6月21日接训863名人员,3日传出有大量学员确诊。“役政署”称,筛检结果显示阳性者累计256人。有警专生在网络论坛抱怨“这里根本就是毒窟”,还称几乎整个寝室都有症状。

  但连日来,民进党当局一直在大肆吹嘘所谓的“防疫成绩单”。蔡英文4日称,最近台湾疫情逐渐趋缓,不过全球疫情有回升的趋势。“卫生福利部”统计处公布最新民众死因统计显示,去年死亡人数比前年增加1.1万人,但新冠肺炎并非主因,同时援引《经济学人》的数据称,台湾超额死亡(指传染病流行期间,死亡数比平常增加的人数)为负数。

  对此,无党籍“立委”高金素梅质疑称,“卫福部长”陈时中不久前才承认确诊率存在黑数,预估感染率是确诊率的两三倍,“按照陈时中这样的说法,实际的染疫率高于官方的确诊率,那染疫后的死亡数是不是也就高于官方的确诊死亡数了呢?”她说,既然本土疫情黑数这么多,“卫福部”有什么脸皮硬是要拿外国杂志的数据来自我吹嘘呢?而这样的大内宣除了再一次刺痛那些失去至亲的家人之外,更证明民进党当局幸灾乐祸的本性。毒理教授昭明威4日在脸书发文称,台湾疫情虽然逐渐趋缓,但若失守,还是有可能会让疫情再从红翻黑,重新站上8万例的高峰,“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另据《中国时报》4日报道,自6月15日,台湾入境检疫天数从“7+7”放宽为“3+4”,民众出境意愿大增,但每周入境上限为2.5万人次。为此,台“交通部”建议防疫指挥中心提高每周入境上限为4万人次。但感染医学专家黄高彬认为,至少要等单日确诊数下降至2万人以下才能开放,否则只是徒增医疗负担。台防疫学会理事长王任贤批评防疫指挥中心已沦为“防疫选战”中的竞选舞台。其犯下的第一个错误是阻断两岸人民热到不行的交流,“以疫谋独”。第二个错误是“操弄疫情”,利用所谓的“校正回归”,再加上快筛试剂出现后的确诊黑数,让台湾的确诊数会随着假日、重要节日或是政治需求而机动调整,失去了公信力。第三个错误是“以疫谋财”,狂吃口罩、疫苗、快筛剂等与百姓性命有关的防疫物资,加上又在“传染病防治法”的保护伞下进行赤裸裸的贪渎,每一项文件都变成机密,连“立法院”都不让查。文章嘲讽说,指挥中心一直不肯下架的原因恐怕还是“防疫选战”的经费还没找够,或是还有战友没喝到汤吧。【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张若】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