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西门町商圈店面失温明显 空置率超23%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6 08:45:18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戴德梁行今(5)日公布2022年上半年商用不动产市场市场报告及下半年展望。戴德梁行研究部协理薛惠珍表示,受疫情升温冲击,台北市各大主要商圈方面尤以西门町商圈店面失温最明显,空置率超过23%。

  薛惠珍表示,4月下旬疫情明显升温,零售业表现可谓是两极化,综合商品零售营业额年成长3.1%,主要是因疫情严重,带动生鲜食品和民生物资的需求殷切,最大受惠者就是超市。

  在各大主要零售商圈方面,薛惠珍表示,其中以西门町商圈最严峻。最新调查显示,西门町商圈空置率达23.1%,跟往日人潮摩肩擦踵不可同日而语。商圈核心汉中街不敌疫情,连锁彩妆、饰品及饮料店相继退出。

  中山南京商圈方面,因有公园、文创活动,空置率未达双位数。忠孝商圈虽然达双位数,但空置率跟以往差不多。

  薛惠珍表示,疫情期间,百货业者积极改装既有店铺、重新规划柜位,并加强布局网络服务。下半年消费市场景气是否回温,视疫情逐步脱离高原期,或迎来人潮回流商机。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