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职员错把30万当垃圾丢弃 捷运清洁工拾金不昧交还失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6 09:16:55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一间广告公司的蔡姓女职员6月20日下班时,误将装有30万(新台币,下同)现金的牛皮纸袋当成垃圾,丢弃在捷运站的垃圾桶里面,所幸捷运公司的清洁阿姨发现垃圾桶内的牛皮纸袋异常干净,不像装有垃圾,检视后发现装有30万的钞票,随即通知警察,顺利找到失主,并将现金返还失主。

  处理的警察表示,如果是自己遗失30万,必定会很着急,本着同理心尽快找到遗失的失主,协助旅客找回遗失物。

  25岁蔡女找回30万货款后,除了感谢警察相助外也感激清洁阿姨拾金不昧。她解释因上班时不慎打破玻璃杯,在办公室内以牛皮纸袋包裹,下班携至捷运站内大型垃圾桶丢弃,但因随身物品较多,误将隔天要交给厂商的货款当成垃圾,顺手丢弃在垃圾桶内。

  捷运公司清洁人员清运垃圾时,赫然发现牛皮纸袋内装有不少千元钞票,立即通知警察到场,清点后发现有30万,警察根据监视器,发现蔡女丢弃牛皮纸袋后搭车离开,警察根据搭车通知蔡女,她才惊觉货款已经被热心民众找回,并对警察感谢不已。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