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华快递闹罢工!台当局认了“薪水太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7-06 09:22:57

华夏经纬网7月6日讯: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报道,台湾中华快递企业工会不满薪资过低,4日正式发起罢工,5日工会与台湾中华快递公司董事长黄振忠、台湾中华邮政公司副总简良璘及邱鸿恩等人召开协商会,岂料协商依然破局,扬言发起第二波罢工行动。台当局交通部门表示,台湾中华快递的员工薪资偏低不合理,已要求尽速改善。

台湾中华快递工会表示,5日协商会上资方仍未具体回应调薪方案,更表示“若调薪将会使绩效奖金变少”,工会协商代表无法接受,故协商破局。

台湾中华快递工会还表示,人力严重不足,基层一人当作两人用,争取调薪竟被威胁扣绩效奖金,痛批“这就是台交通部门所谓公营事业不该带头低薪的方案吗?”要求台湾中华快递承诺全员实质调薪新台币五千元,绩效奖金不变,否则将发起第二波罢工行动。

台交通部门表示,台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5日傍晚与台邮政主管部门、台湾中华邮政与台湾中华快递相关主管讨论后,认为台湾中华快递的员工薪资偏低不合理,员工生计困难,表达支持台湾中华快递所提改善员工薪资方案,也指示台湾中华快递尽速召开临时董事会讨论。王国材亦要求台湾中华快递应建立合理薪资福利制度,留住人才,同仁方能与公司一起打拼。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