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肥猫!退役将校掌管“台北高尔夫球场” 爽领双薪十余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06 09:52:25

桃园市芦竹区的台北高尔夫球场俱乐部,长年来都由台防务部门指派退将担任球场董事长,球场内的各级主管经理,也都由董事长指派校官担任,造成董事长以下主管,除月退俸外,每月还可领数万至十余万元(新台币,下同)薪资,被民意代表批为台防务部门“最大双薪肥猫”,台审计部门也认定,台北高尔夫球场为受台当局控制财团法人,退军人任职球场,必须受到监督,因此若薪资超过法定基本工资,并须停止领月退金的权利。

台审计部门上月发函给防务部门,认定防务部门对“财团法人台北高尔夫俱乐部”具实质控制权,球场为受行政当局控制的财团法人,因此退伍军人任职该球场,薪资若超过2万4千元法定基本工资,必须停止领月退休金权利,有加强监督的必要。

台北球场早期由于民间欠缺经费,几乎岛内的体育活动,都指定给军方推展,高尔夫自然也不例外,在选定林口兴建之后,高尔夫球协会一度还在球场之内办公,也因为欠缺经费,因此直接向防务部门所属的台军体育总会借贷,还委托军方来经营一直到现在。由于台军方在球场的董事席次超过民间人士,使得台北球场一直笼罩浓浓军方色彩。

据了解,台北球场多达5000张会员证,其中3000张掌握在军方手中,以目前台北球场球证一张市价超过200万元来计算,台军方手中掌握达超过60亿元市价价值的球证,一方面台军方所掌握的球证不得买卖,很容易为有心人士所私用,一方面台军方没有释出经营权也等于压缩了当初参与发起的民间股东的利益。

目前台北球场自成立开始,所有的经营和管理皆由台军方所掌控,不少退役将官视退伍之后担任球场董事长为肥缺,也造成为部份民间股东反弹。

审计部门因此发函要求行政机构,敦促台当局及地方政府清查监督,防范退休公务人员从此类型财团法人领取双薪。(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