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朝平快评:陈吉仲在为谁辩护?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07 10:58:02

台湾石斑鱼销至大陆,被验出禁药,台当局农业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嘴炮救市”,炮打大陆。等到业界人士及媒体揭露台湾石斑鱼外销“借牌”陋习,行之有年,陈吉仲强词夺理,称借牌与食安不能混为一谈。

“借牌”与“食安”不能混为一谈?这话,陈吉仲何妨拿去问问日本海关、美国海关或是新加坡与东南亚各国的海关,听听看,他们怎么说?

借牌陋习,台湾各行各业,行之多年,台当局主管机关视而不见,或是见而不察也不罚,以至于弊病丛生,专业沦丧,市场扭曲。

举几个常见的例子吧!

密医行医,郎中卖药,甚至地下电台找来密医与郎中,吹嘘神医疗效,此种行径,多有借牌,不知此种借牌与医疗安全、生命安全有无关系?

房屋中介公司里的销售人员或是靠行的、跑单帮的中介人员,其实并无中介买卖签约的资质,他们之所以敢冒风险,全因向拥有“不动产经纪人”证照的经纪人借牌。被借牌者往往盖个章,白花花的借牌费就入袋了,至于买卖房屋双方权益受否受到保障,那是你家的事儿!不知此种借牌,和房屋交易安全有无关系,是否会推升房地产价格?

许多小型工程或营造公司,不具备投标资格,便向大型营造工程公司借牌投标,或是用低价向投标的大型营造工程公司分包工程。不知此种借牌与公共工程安全和品质,有无关系?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公开招标买进快筛剂,资本额200万(新台币)的小吃店变身生技公司,或是向其他小型生技公司借牌,伪造或借牌EUA,进口快筛剂,攫取暴利,不知此种借牌是否危及人民医疗及生命安全?

此外,有没有无良的律师、会计师、建筑师、医生、护理师,将牌照借给他人执行业务呢?

像是蔡英文迟迟拿不出博士学位证书和论文、林智坚抄袭教授承包科学园区研究报告当作论文的行径、陈明通张冠李戴、时光穿越,帮弟子遮羞掩护,以及许多政治人物借着大专院校开办在职班漂白洗学历的行径,是不是也算是借牌陋习的一种呢?

借牌也者,除了有价向他人借“招牌”、借“证照”,当然也包括了有价向他人借“品牌”。借牌者,固然无良,愿意出借自个儿招牌、证照或品牌的,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至于替借牌者与出借者辩护,如陈吉仲者,不仅不是善类,简直是败类了!(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