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一男大学生“自导自演”遭人刺伤 原因竟是不想返校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07 15:26:11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一名19岁姓廖男大学生因在校与人有嫌隙不想返校,今年4月10日竟持自购水果刀朝右上腹猛刺,再拨打紧急救援电话,谎称遭不明人士持刀刺伤且送医急救,警察调阅监视器后发觉有异,他才坦承自导自演。台南地院认廖犯未指定犯人诬告罪处拘役30日,认他年轻识浅、一时失虑,给予缓刑2年。

  据调查,今年4月10日下午4时许,姓廖男大学生在台南市永康区大湾路巷弄内,持自购水果刀1把,戳刺其右上腹成伤,随后手机拨打紧急救援电话求救,经消防局转报警察局勤务指挥中心派遣警察到场,他向到场警察供称遭不明人士持刀刺伤,引发高度关切。

  经警察调阅监视器后发觉有异,反过头来询问他相关细节,他发现瞒不住了,这才供出原委。他坦承犯行,深表悔悟,本身也因右上腹部穿刺伤合并胸壁、肋膜腔、横膈膜跟肝脏刺伤,住院手术治疗。

  台南地院审酌,姓廖男大学生明知未遭人刺伤竟因不欲返校而谎报遭人刺伤的犯罪动机,事后坦认犯行犯后态度等一切情状,认他犯未指定犯人诬告罪处拘役30日,可易科罚金。

  同时,法官认他现仅19岁,年轻识浅,因一时短于思虑而触法,事后已坦承犯行,深表悔悟,且因右上腹穿刺伤住院接受手术,认他经此起诉审判,当知所警惕,信无再犯之虞,并宣告缓刑2年。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