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人争相护航 林智坚陷“论文门” 蔡英文“感同身受”?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2-07-08 10:44:48

林智坚梗图3

网友恶搞林智坚抄袭梗图

【华夏经纬网报道】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新竹市长林智坚近日卷入论文抄袭疑云,从台湾中华大学到台大硕士论文,两份论文都被曝抄袭。此前,由于林智坚要从新竹“落跑”参选桃园,而蔡英文独排众议,指定林智坚不换,舆论早就炸锅,随着“论文门”爆发,民进党人“前赴后继”蹚浑水救林智坚,果然是“小英男孩”,集关爱眼神于一身,抄袭功力也一脉相传。

蔡英文:智坚辛苦了!

蔡英文回应林智坚论文抄袭

新竹市长林智坚卷入论文抄袭疑云后,蔡英文在其脸书留言。(图/翻摄自林智坚脸书)

林智坚“论文门”发酵了两天,同样深陷“论文门”的蔡英文7日首次针对此事发表看法,她说“智坚辛苦了!任何监督都应该基于事实,为了选举任意抹黑,不是成熟民主应该有的乱象。相信智坚一定可以用最好的政策愿景和亮眼的施政经验争取到更多的支持,让市民有高质量的生活和可以期待的未来。”

随后林智坚也回复蔡英文,说“谢谢支持和鼓励,自己一直坚信民主政治应该要用政绩和政见获取人民的支持。相信台湾人民的智慧,恶意的抹黑不会得逞,一起为台湾努力。”

国民党台北市议员徐巧芯在同一篇文底下留言说“因为他们把你当抄人,林智坚是超级英雄吗?”;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也说 “还敢在神明面前说谎!”;国民党发言人李明璇更批评,“蔡英文来留言挺剽窃?”

此外,一直追查蔡英文“论文门”事件的旅美学者林环墙,今日在《独立观察》粉丝专页中对此表示,蔡英文与林智坚齐聚“论文门”相挺打气,并质疑称这是“假博士”力挺论文“抄袭市长”的戏码。他指出:“林智坚论文门”会毁掉民进党,“蔡英文论文门”会让受伤的台湾文明百年内难以修复。

网友回复蔡英文挺林智坚

岛内网友留言截图

岛内网友也纷纷回应表示,“究竟政界循这个模式取得学位的有多少人?或者说,台湾学界有多少人是这样取得学位?”、“这次抄袭事件能见度讨论度都不低,而且台大调查委员会的主持人苏宏达教授应该不会护绿”、“所以想到那句签诗,恰似行舟上高滩,你们说时间是不是快到了?”

陈明通:是余正煌“借鉴”林智坚

陈明通护航林智坚

林智坚为了洗清抄袭嫌疑,敦请了台湾中华大学及台湾大学的指导教授出面澄清、背书。

台湾中华大学的教授认为“林智坚有参与讨论、问卷发放、回收及资料分析,他在硕论使用相关研究内容,教授们认为实属合理合情”,表面上看来似乎振振有辞,实际却是漏洞百出的。林智坚的论文,简直就是整个挪移这些教授联名发表的论文,是全篇照抄,连错别字都懒得修改,难道还是“使用相关研究内容”而已?

贺德芬怒批陈明通

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怒呛陈明通

至于林智坚在台大的指导教授陈明通,则宣称这是“外界的误解”,是因余正煌的论文早出,林智坚晚出,所以怀疑其“雷同”处有“抄袭”的嫌疑;实际上是林智坚先写完,将相关资料“慷慨提供”给余正煌的。陈明通这一招,反而倒打一耙,“抄袭”者反成了“被抄袭”者,金蝉脱壳,反客为主。

岛内公立大学退休教授林保淳在台湾《中国时报》发表评论直言,这些教授一来为维护自己的形象,二来护犊心切,避重就轻,甚至混淆是非,其实才真正凸显出当前学术界的一些弊端,更应该谴责。

陈明通护林智坚网友怒批

张景森:硕士不一定要写论文

台当局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张景森昨日为了护航林智坚,更是直接说出:“硕士一定要写论文是落伍迂腐的观念”!

张景森护航林智坚

根据台湾“汇流新闻”报导,张景森表示,写论文是学术训练,除非未来要进入博士班从事学术研究,否则硕士班修完学分后就可以毕业,不一定要写论文!至于硕士在职专班目的就是在进修,根本不应该要求写论文!张景森还说,这在欧美是常态,不知为何台湾高等教育一直未厘清,“我们不应该再有硕士班一定要写论文这种落伍迂腐的观念了!”

台当局教育主管部门竟也响应,“会根据各界意见研议硕士是否写论文”。

网友评论张景森护航林智坚

引起岛内网友一阵嘲讽:“大家都误解了! 还要看党证啦!党证是绿色的, 就不用写论文,没有党证或是党证不是绿的,就加强审核,论文口委加一倍,比对系统标准加强一倍,这样才有台湾价值,才是真正的爱台湾”、“一句话,绿能你不能”……

绿营内部民调:林智坚领先张善政11.8%

民进党力挺林智坚做假民调

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视频截图

林智坚卷入论文抄袭风波后,有媒体披露绿营内部民调,在桃园市长的支持度上面,林智坚为41.6%,张善政29.8%;林智坚领先张善政11.8%,林智坚还坚称“民调是原创的”,舆论纷纷傻眼。

实际上,根据岛内“网络温度计”统计,在网络好感度方面,提出“竹竹合并”时,林智坚的网络好感度是0.89;决定选桃园市长后,网络好感度下降到0.47;论文抄袭事件爆发后,网络好感度只剩下0.26。

网友回应林智坚抄袭

台北市议员徐巧芯直接曝光了林智坚委托的民调公司,是“精湛民意调查顾问股份有限公司”, 也是绿营御用民调公司。2016年,台当局劳动部门曾委托该民调公司对“一例一休”进行调查,竟然得到85.8%民众支持“一例一休”的结论,被批评不符合实际民意,根本是出来帮民进党当局洗地的文宣。

此外,该民调公司总经理郑俊升担任民进党民调中心主任,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执政”时期,也经常配合绿营带风向打马英九。


事实上,林智坚的论文究竟是如何完成的,不但林智坚自己心里有数,就是民进党也心知肚明,同样深陷“论文门”的蔡英文更清清楚楚!如此争相登场护航,也无法改变林智坚论文涉嫌“抄袭”的事实。

可惜的是,这一出戏,让我们看见了民进党人为了政权可以做得毫无下限,也看见了学界中人,不珍惜名誉,与政治人物沆瀣一气,甘为政权的爪牙、走狗,这真的可以说是“士大夫之无耻,是谓台湾之耻”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