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看林智坚“论文门”演进 张亚中:这就是民进党的陋习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08 11:16:41

张亚中

台湾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香港“中评社”资料照)

新竹市长林智坚论文涉及抄袭风暴愈演愈烈,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留言表达支持和鼓励,台当局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张景森昨(7日)也表示,写论文是学术研究训练,台湾不该再有“硕士班一定要写论文”这种落伍迂腐观念。

对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岛内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表示,“这就是民进党的习惯,用显微镜检验别人,自己轻轻带过,这也是台湾整个社会堕落现象”。

张亚中谈到,台湾高等教育出了很多问题,学校钱也不太够,就办了很多在职专班,有些政治人物想说拿到“国发所”硕士、大学博士多么好,学术界慢慢形成政商关系,而学术跟政治搅和在一起,可是彼此又没经过严格把关,这现象很多,只是有的问题因选举被挖出来。

张亚中认为,现在正好可以检讨台湾真正的教育水平,包括西方有些不需要写硕士论文,且政治人物哪有时间上课写论文,整个事情是台湾教育界出现很大问题,第一,政治跟教育界有很大问题;第二,论文要弄清楚。

张亚中谈到,当年林智坚的指导教授陈明通也要出来解释,其做法也违反职业伦理,台大也要请陈明通交代清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