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美术馆地狱展看不过瘾?全台十大热门鬼屋让你背脊发冷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11 10:01:39


全台有名的鬼屋和灵异传说在这里,让你在盛夏也觉得冷飕飕!(示意图/shutterstock)

在台南市美术馆开展的“亚洲的地狱与幽魂”因为展品“僵尸照”引发话题,开展后现场观展人潮更是爆满,美术馆也顺应这波风潮,选在农历七月,也是俗称的“鬼月”,开放民众Cosplay“亚洲鬼怪”进场。

这次的展览也激起涟漪效应,让台湾民间传说的鬼屋再度浮出台面,近三年有哪些广为人知的鬼屋又被旧事重提呢?《DailyView网络温度计》透过《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舆论分析系统调查全台前十大在网络讨论声量最高的鬼屋,给想在农历鬼月前探险、试胆的人参考!

【网络温度计】提醒您-

◎尊重各宗教主张 民俗信仰请勿尽信

No10.东海古堡

东海古堡是位在台中望高寮周边的几座军事碉堡,被视为“台中最凶禁地”之一,目前门外上锁,但仍抵挡不了民众的好奇心,也因地处偏僻,曾有一段时间是治安死角。“有人摔死在洞口”、“会有人叫你,我碰过从此不去,很可怕”、“没啥问题,老建筑而已,怕受伤”。

No9.台中卫尔康西餐厅

2021年高雄城中城火灾事故造成46人死亡,让人再度讨论到1995年卫尔康餐厅大火,酿成64人死亡。其后,就有传闻当时台中第一广场上空停靠着一艘幽灵船,需载满一百条冤魂才会开走。“以前资讯不发达,都只能靠流言和杂志报导绘声绘影,确实是当年人人听过的传说”。

No8.台中乌日鬼屋

台中乌日五光路有一间透天厝,过去在完工前,传出有女子因不满富商负心不让入住,便在屋内穿红衣轻生,之后还传出女子身影会在二楼窗户现身。“这些基本不是景点也变景点了吧”,当地里长也呼吁,“鬼屋地主已易主,请大家尊重往生者,不要再去探险。”

No7.台中千越大楼

台中市中区绿川西街上的千越大楼,过去曾发生火警加上年久失修,被网友称作“鬼楼”,2021年曾传出一起坠楼意外,所幸有抢救回来,不过也让这栋楼的危安问题再次被讨论。“废墟要拆吧,城中城教训”、“很多人会去里面拍照啊”。

No6.卡多里乐园

卡多里乐园位于台中大坑地区,自从它无预警倒闭后就开始传出不少灵异传闻,像是云霄飞车断轨发生意外命案,虽然已被证实仅只是谣传,但还是有不少大胆的人们前往。前男团CIRCUS曾到该处探险,其后却都不愿多谈,网友说“很少看到KID这一秒嘻笑下一秒变脸,看来卡多里乐园给他的回忆很可怕”。

No5.西宁公宅

台北万华西宁公宅传言绘声绘影,甚至还有“猛鬼公宅”之称,而2021年4月有一名女网红MC姐在从该公宅五楼坠亡,这栋建筑的灵异传言再次被人挖出讨论。还曾有警员表示,有人睡醒发现,自己头、脚被转了180度,脚上还有瘀青手印。“怎不拆除?还是用铁网或东西封住”、“没钱比猛鬼可怕好吗?”

No4.台北锦新大楼

台北市中山区“锦新大楼”屋龄43年,曾有24人死于火灾、跳楼、情侣双尸等社会案件,灵异传闻加上屋龄老旧,房价相对周围偏低,每坪多数落在30~40万,每间约300、400万。近年该栋11楼套房以高于行情价每坪单价达58万元(新台币),在一个月内即售出,引起关注。“可能是投资客买来投资租给别人,反正自己不住。”

No3.基隆林开郡洋楼

林开郡洋楼因为外表老旧残破、长年无人管理,被外界冠上“基隆鬼屋”称号,林家后代有意修缮这栋建筑,盼能让老屋回春活用,洗刷鬼屋污名。2022年6月还开放民众入内参观,一揭“基隆鬼屋”的神秘面纱。“其实基隆市府可以办一个活动征求勇士住上一晚”。

No2.嘉义民雄鬼屋

嘉义民雄鬼屋已是著名景点之一,今(2022)年将翻拍成电影。上映前,电影官方更在台北士林科教馆打造了一场“民雄鬼屋实境体验特展”,把电影场景一一还原到了展场内。“这个有点像观落阴”、“这么恐怖...每天都睡不着耶!”

No1.台南杏林医院

杏林医院在2020年年末也曾被翻拍成电影搬上大萤幕,找来实力派演员林柏宏、太保、朱芷莹主演,引起热烈讨论。“医院的本来就比较阴,尤其是安宁病房跟太平间”、“上次站在那里鸡皮疙瘩的那间,拍电影了”、“杏林医院没那么扯好不好,制出来的鬼故事,人家大楼卖掉了耶”。(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