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低调赴日哀悼安倍晋三 岛内学者:非台日“外事突破”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2 14:16:03

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赖清德昨前往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家中悼念,台湾政策基金会研究员李正修认为,赖清德系以私人情谊身份赴日悼念,就连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都强调是私人行程,目的是为避免激起大陆反弹,造成日本为难。

李正修表示,日本政府会突然发给赖清德签证,“应是基于台日友好情谊所作的决定,并应与蔡英文当局达到默契,让赖以好友身份前往,而不是代表台湾地区或蔡英文当局的公开行程,造成日方立场尴尬”。

李正修指出,日本破例让赖清德前往,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说没有评论,也是怕激起大陆的反弹,因此不需要刻意炒作成1972年台日“断交”后的“重大外事突破”,从官方说法来看,是要避免在两岸处于不信任状态下伤及台湾地区。(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