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今年“万安演习”首度挑3里 验证“车停 人就近疏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12 14:44:07

汉光演习地区时期表

今年台军“万安演习”各地区演习时间表。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地区防务主管部门表示,今年台军“万安演习”将结合“汉光演习”实兵操演,采“有预警、分区”方式,订于7月25至28日(1330至1400时),区分本岛(北、中、南、东部)及外岛(澎湖、金门、连江)等7个地区,各实施30分钟警报传递与发放、疏散避难、交通管制及战灾抢救等演练,并首度在全台挑3个里,验证“车停,人就近疏散”。

台防务主管部门指出,今年分别由台北市信义区广居里、台中市南屯区丰乐里、台南市永康区东桥里,验证“车停,人就近疏散”之防空疏散避难作为,以符合战时景况;这3个里辖内行驶车辆听闻防空警报时,靠边停于安全处下车,驾驶及乘员应听从军、“宪”、警及民防值勤人员引导就近实施疏散避难。

台防务主管部门说,这次“万安演习”,各地方政府民防管制中心依防情状况,执行警报传递与发放,辅以“空中威胁告警系统”发送手机告警讯息,协助通知防空警报;防空警报发放后,由军、“宪”、警及民防值勤人员引导民众实施疏散避难及交通管制,并执行各项经建设施抢修、伤员救护等战灾抢救演练,以降低空袭损害。

至于这次“万安演习”首度在台北市信义区广居里、台中市南屯区丰乐里以及台南市永康区东桥里实施“车停,人就近疏散”措施,与过去演习比较有所差别。

台军“全动署”人动处长朱森村表示,以往“万安演习”期间,各地区行驶的车辆,在听闻防空警报后,援例停靠在道路两侧,驾驶、乘员未下车;他说,这次万安演习,在邀集相关部门研讨后,于广居里、丰乐里、东桥里辖内行驶的车辆,听闻防空警报后,停靠于道路两侧,驾驶及乘员要下车,并依里长及警察引导,进入防空疏散避难设施。

朱森村表示,台防务主管部门将依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执行本次演习验证成效,邀集各部门及地方政府研议明年演习验证重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