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南青山渔港新添彩绘15面墙 乡亲:变美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3 16:34:04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南市农业局渔港及近海管理所日前委外在将军区青山渔港一口气彩绘15面墙壁呈现渔村风情,13日首度对外曝光,乡亲都频频点头,大赞渔港真的变美了。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彩绘15面墙,台南将军青山渔港瞬间变漂亮了。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南市“农业局”提供

  台南市农业局渔港及近海管理所这次与艺术工作室合作,以当地特色为主题,充分展现青鲲鯓地区在地风光及渔产特色,打造成为吸引游客网红到此拍照的打卡点,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渔港及近海管理所长周瓈朝说,青山渔港位于将军区青鲲鯓,自1956年启用,外有青山港汕沙洲屏障内陆潟湖,属于传统渔村渔捞作业,具有浓浓渔村风貌。当地虾干、虱目鱼背鱼柳及乌鱼子可说是青鲲鯓鱼货三宝,在小小的渔村中,到处可见鱼货三宝在太阳底下做“日光浴”,为让来访游客都能身处历境,特别将景象纪录在护岸彩绘中。

  另外,青山渔港更是海鲜爱好者必到秘境,每天下午2点渔船进港卸货,原本仅有大盘商才能下标的渔货拍卖,也开放一般游客参与喊价采买,一篓一篓最新鲜的渔获,任君挑选。

  这次护岸彩绘共15面,内容融合海景、渔村晒鱼货三宝、渔捞大丰收、鱼市场拍卖及在地蚵嗲等特色小吃等景象,让来到青山渔港游客感受渔港艺术气息。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