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宜兰海域上午连4震 气象部门:是否为群震仍需观察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4 13:25:32

台湾省宜兰东北东方约25里处海域今天上午一连发生4起地震,地震测报中心表示,接下来仍需再观察23天,若同一区域地震总数达10次以上,才会判断为群震,目前仍仅能当做背景地震。

根据台气象部门地震测报中心网站,今天上午9时38分至10时10分,在宜兰县东北东方约25公里附近海域接连发生4起规模3.6至规模4的地震,最大震度2级。

另外,今天上午7时41分在台东县政府东方20.6公里处海域发生规模4.6地震,最大震度2级。

地震测报中心主任陈国昌告诉记者,台东、宜兰两处地震并无关联,台东属于隐没带地震,预估接下来不会再有什么影响;宜兰则是属于构造地震,接下来2、3仍需要观察。

陈国昌进一步说明,在宜兰外海上午的4个地震深度都很浅,这里属于北宜兰构造,范围由陆地到外海,过去也都有地震的记录,但这个地区很少有连续发生地震的情况。

陈国昌说,接下来可能需要再观察2、3天,若地震总数超过10个以上,才有群震的迹象,以目前的次数来看仅能当做背景地震;在今天震央再往东北方远一点的位置,去年也曾发生过2次群震;近几年地震的状态和之前不太一样,会持续观察。(来源:台“中央社”)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