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苗栗今日新增确诊665例 人口占比确诊率达15.34%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4 13:40:12

台湾省苗栗县14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665例,其中男性324人、女性341人,年龄分布1岁以下至91岁,自今年11日至今天0点,累积本土案例82131人,人口占比确诊率达15.34%。

卫生局长张蕊仙表示,目前本县负压隔离、专责病房及专责加护病房总计143床,平均占床率60%,床数尚足够。民众除配合居家快筛阳性以视讯医疗方式进行诊断、落实居家照护早期用药可有效防范重症,尤其65岁以上长者、以及患有糖尿病、洗肾、癌症、免疫功能低下等具风险因子确诊民众,应遵从医嘱建议,尽早服用抗病毒药物。

她说,为避免重症发生民众请尽量打好打满新冠疫苗,才能保护自己跟家人,近来其他县市出现多起儿童因感染新冠肺炎,伴随儿童多系统炎症征候群(MIS-C),家长需考量儿童染疫恐留后遗症,让家中幼儿接种完整剂次疫苗是最佳的防护方式。

县长徐耀昌也提醒乡亲,因应疫情,还是要随时维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住家保持良好通风、出现疑似症状尽速进行快筛及就医、探病时戴口罩、勤洗手、避免前往人潮拥挤或密闭空间,保护自己保护他人,大家齐心防疫、让社会早日恢复生活日常。(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