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金管会”14日公布稳定股市措施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2-07-15 09:41:49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金管会”14日出手公布稳定股市措施,除了鼓励上市柜公司实施库藏股,也宣布放宽信用交易追缴差额抵缴担保品范围。

  台“金管会”上一次放宽信用交易追缴差额抵缴担保品范围,是2020年3月全球受新冠疫情冲击,股市灾情惨重,台“金管会”出手救市,实施期间将近3个月。

  台“金管会”证期局副局长高晶萍表示,考量近期股市波动较剧烈,自今年7月15日起投资人经授信机构同意,得以具有市场流动性且能被客观合理评估价值的其他担保品,补缴融资自备款或融券保证金差额。

  高晶萍呼吁,券商等授信机构合理评估投资人融资融券交易状况,在符合法令规范下给予妥适处理。

   高晶萍表示,台“金管会”将持续关注国际情势对总体经济影响及台股表现,督导证交所及柜买中心加强注意全球经济趋势对上市柜公司财务业务影响及相关资讯及时揭露,并在必要时采取相关稳定措施。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