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何台大找不到人审查林智坚论文?郭正亮:怕2024还是民进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5 10:13:51

郭正亮

郭正亮( 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民进党桃园市长参选人林智坚被控论文涉嫌抄袭,台大称会在2个月内审核完成,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郭正亮日前却爆料,台大社会科学院长苏宏达担任审定委员会召集人,但至今还找不到人愿意担任审查委员。岛内资深媒体人黄暐瀚认为,“比较支持国民党的都不要,因为他们觉得根本不用审查委员会,当时教授就应该直接驳回”;郭正亮接着发惊人之语表示, “因为怕2024年还是民进党执政,不会政党轮替”。

郭正亮14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最后台大审定委员会的委员可能还是会凑出来,不然台大就太丢脸了,然后就会进入程序,也就是闭门会议匿名投票,要三分之二通过,最后还是要进入匿名投票的程序,而且不可能直播,因为只要确定直播,更没有人愿意担任审查委员。

郭正亮甚至认为,岛内最高学府如果因为政治压力,而不敢碰或不愿意碰这事,不愿意碰是基于你不要惹事,不敢碰则是因为政治压力太不确定,一旦如此,台湾的教育和学术就完蛋了。

黄暐瀚则表示,大家应该蛮理解这件事在学术上的瑕疵非常大,甚至很多人认定是抄袭,但这时若把压力转交到台大教授身上,他们也许并不想在选举前做这个决定。黄暐瀚认为,“比较支持国民党的都不要,因为他们觉得根本不用审查委员会,当时教授就应该直接驳回”。

主持人钱怡君表赞同并表示,郭正亮讲出最重要的原因,因为10年中可能都拿不到任何的研究经费,郭正亮补充说,“最坏的状况,还有升等”。(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