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陈时中下台前“恶意修理”侯友宜 被批选举考虑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2-07-15 15:32:53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昨日请辞,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同天公布“恩恩案”调查报告,指新北市府疑有2项缺失,称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已对此案启动调查。“在野党”民意代表质疑,“指挥中心”选在这个时机点公布调查报告,恐怕是选举机器启动,“选举指挥中心”应该要废除。

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昨向台湾地区行政机构递出辞呈,台行政机构并未立刻公布继任人选,发言人罗秉成说,苏贞昌会斟酌后续人事作业时间、决定陈时中辞呈生效日,一并考虑接任人选,“在此之前,陈时中仍是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兼指挥官。”陈时中之后受访表示,这段期间,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的既定行程,他会照着走,若有选举行程,则会请假。

昨天在“指挥中心”例行记者会上,亲绿媒体提问,新北市府提交的“恩恩案”调查报告有何最新进展?“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随即拿出整份报告摘要指出,由新北市府两次回函可以看出,新北市府了解台当局的指引是“有生命危险就应直接派救护车”,为何消防局在接到紧急状况时,还多次联系卫生局征求同意?显有矛盾且不合常理之处。

其次,庄人祥说,新北市消防局与卫生局没有联系专线,卫生所语音应答内容则会予民众无人上班的感受;台湾地区监察机构已对此案启动调查,“指挥中心”会将新北市的两次回函及“指挥中心”的意见提供台监察机构调查参考。

国民党团总召曾铭宗批评,陈时中在4月16日已说“恩恩案没有延误”,如今要投入选举了,临去秋波,又跑来找碴;疫情期间,台当局不跟地方好好做好防疫,现在开始打选战,就进行认知作战,不拼防疫,专拼选举的“疫情指挥中心”,不要也罢。

曾铭宗指出,类似就医通报流程引发的争议,高雄有1起,基隆有2起,“疫情指挥中心”为何不要求高雄市政府、基隆市政府做说明?处处针对新北市政府明显就是政治考虑。

曾铭宗痛批,民进党利用行政资源打压新北市长侯友宜,陈时中在辞掉台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前,替民进党选举做出贡献。

民众党民意代表蔡壁如则质疑,台当局选在此时公布“恩恩案”调查报告,还要求新北市政府说明,恐怕是选举机器启动,呼吁民进党勿将健康问题跟政治牵扯一起,1922到底是否有延误,也应交由台监察机构调查。

新北市政府则强调,新北市执行各项防疫工作均依照台当局相关指引及规定执行,“没有矛盾之处”,若“疫情指挥中心”有不清楚之处,或需要补充数据,新北市待收到“指挥中心”来文会予以回函说明,所有数据均会提供给台监察机构及检调单位。

新北市卫生局发言人高诗琪表示,民进党当局面对防疫问题的处理态度,就是“出问题时,甩锅地方”,指挥官无缝接轨,进入下一步人生规划,对所有默默在第一线努力付出的基层防疫人员来说,情何以堪。(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