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兵器控丨“豺”式突击车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兵器大观 > 陆战      2022-07-15 16:34:57

  有人把战术突击车称作“战场轻骑”,低矮的外形、简洁的管式框架、良好的越野能力、能搭载数名士兵和部分轻重武器……虽然大多数情况下战术突击车只是负责把人员和物资快速送达目的地,但主要用于遂行特种作战任务的特点,使它在发动攻击时同样具有稳、准、狠的特征。本期“兵器控”,就为大家介绍三款战术突击车。

  “豺”式突击车

  在自然界,和狼相比,“豺”体形较小但凶猛程度不输于狼。英国“豺”式突击车有着像豺一样身轻、体健、牙尖的特点。

  “豺”式突击车采用4×4轮式底盘,发动机动力强劲,在经过改进的悬挂系统加持下,它最高时速可达130千米。其空重只有5500千克,可伞降或由直升机吊运,也可由运输机甚至直升机装载进行远距离投送。

  从外观来看,它的倒三角截面构型与高低错落的管式支架搭配,给人以“皮实”的感觉。后来升级的车型加装了部分装甲,具备一定防护力。

  该车顶部安装有能360度旋转的环形武器支架,可换装自动榴弹发射器和大口径机枪,后期改型还在前部加装了一门通用机枪,用来应对来自近处的威胁。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