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铁海线通车百周年 老式蒸汽火车头登场亮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18 08:27:17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铁海线今年10月逢通车及追分车站启用百周年,台铁办理庆祝活动将出动DT668蒸汽火车头,让铁道迷期待,甚至建议让另外两个蒸汽老火车头CK124与CT273也一并亮相,台“立委”赖香伶助理、通霄镇民代表傅郁扬也建议台铁除了开蒸气列车外,能够把百周年纪念活动当成自己的盛事,投注更多的资源心力,带来更多效益。

点击进入下一页

台铁海线通车百周年活动将出动DT668蒸汽火车头造势。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报道,海线铁路1922年通车后,大幅改善海线的运输问题,迄今,台中境内的日南车站、追分车站,与苗栗县谈文车站、大山车站、新埔车站更被铁道迷称为“海线五宝”。14日台铁局也办理大山车站规划设计及监造第一次开标作业。

  铁道迷摄影玩家张麦斯说,现在还能跑动的蒸汽老火车头DT668在彰化,CK124在桃园,CT273在花莲,从没同时在海线亮相,难得台铁要庆祝海线通车百周年,若能齐聚会更加轰动。

  傅郁扬表示,他日前是以赖“立委”办公室主任名义到台铁局开会,持续关切海线木造车站修缮进度,另针对海线铁路通车百年纪念活动给台铁一些建议,也期许台铁能借助活动效益,挽回逐渐消失的客流量,让营运效益更上一层楼。

  台铁表示,海线通车百周年活动还在规划中,暂定活动日期是10月11日,主要有开蒸汽火车专列、发行纪念套票、开发特色便当及纪念商品等项目,铁道迷建议3辆蒸汽火车头齐登场,因为有一辆还处在维修中,较不可能。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