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扇形车库百周年 蒸汽火车将载游客追寻当年场景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18 15:58:14

  中新网7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彰化市扇形车库建置百周年,参山风景区管理处举办扇库百年暨铁道观光系列活动,规划2梯次蒸汽火车铁道游活动,蒸汽火车头将牵引火车搭载游客前往二水,追寻百年前铁路场景。

  根据台湾文化部门文化资产网资料,彰化扇形车库在1922年创建,使彰化成为重要的山海线交会站,是台中线、海岸线的分歧点,占有铁路运输的枢要位置,因此也使彰化成为机务重地,是火车维修的重镇。

  台湾交通部门观光局参山风景区管理处18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被列为古迹的彰化扇形车库今年适逢建置百周年,参山处与彰化市公所合办“2022扇库百年暨铁道观光系列活动”,其中参山处规划“铁道游程”及“铁道光环境”两大系列活动。

  参山处指出,受到铁道迷喜爱的铁道游程活动,8月13日及11月5日2天,被称为“蒸汽火车国王”的DT-668蒸汽火车头将牵引火车搭载游客前往彰化二水火车站,重现百年前蒸汽火车在纵贯线铁路行驶场景。

  参山处长曹忠猷说,为让铁道迷追寻搭乘蒸汽火车的风情,特别办理2梯次蒸汽老火车小旅行游程,所使用的DT-668蒸汽老火车是台铁蒸汽火车头中牵引力最大、吨位最重的车型,有兴趣民众可以于7月20日上午10点,上网订购车票,每场次限额260名,想拍照的铁道迷,也可依照路线找好位置拍照。

  参山处表示,另一项“铁道光环境”活动,将彰化火车站广场及扇形车库间的天桥、道路,以光影概念,运用不同灯饰进行布置,呈现台铁早期蒸汽特色列车、扇形车库百年特色及彰化在地特色观光景点等,展示时间从7月22日至9月3日止,让铁道迷和游客也能欣赏夜间之美。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