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被认可的寂静 全球首条认证“宁静步道”在台湾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18 16:56:23


全球首条认证的宁静步道(Quiet Trail) 位于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林务局提供)


林务局今(18)日举办“全球首条宁静步道-翠峰湖环山步道国际授证仪式暨记者会”。(李柏澔摄)

全球首条认证的宁静步道(Quiet Trail) 位于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林务局表示,能被认证首条宁静步道别具意义,今天的授证仪式也提醒民众,虫鸣鸟叫是自然最原本的声音,人类要将对自然的干扰降到最低。

位于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的“宁静步道”座落于台湾省宜兰县太平山与大元山之间的翠峰湖,翠峰湖环山步道循着昔日运材轨道路线整建,步道全长3.95公里,是太平山森林游乐区内里程最长的步道,而“寂静山径”便坐落于步道中里程数2.2K至3.7K间,该步道在没有人为干扰的状况下,测得的最低音量不到25分贝,几乎静谧。

林务局今(18)日举办“全球首条宁静步道-翠峰湖环山步道国际授证仪式暨记者会”,在2022年7月18日世界聆听日这一天,由国际宁静公园(Quiet Parks International)组织,授证太平山翠峰湖环山步道成为全球首条“宁静步道Quiet Trail”。

林务局局长林华庆表示,宁静步道如果是在阿拉斯加、新疆、西藏等,大家肯定不会觉得有违和感,但在一座2300多万人口的小岛上别具意义,宁静并非死寂,而是山林原有的生态环境,这两年全球受疫情影响,在台湾有更多人涌向山林,今天的授证仪式也提醒我们要将对自然的干扰降到最低。

2014年6月起林务局罗东林区管理处合作的台湾著名野地录音师范钦慧表示,身为人类只要够安静,并愿意静下来,就会获得不同的应许,不只是连结自然、土地,还有自己。

QPI创办人戈登汉普顿(Gordon Hempton)表示,太平山寂静山径成为全球首条被国际授证的宁静步道的同时,在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尼奥布拉河荒野区,以及芬兰茂宜岛上的哈莱阿卡拉国家公园,也将接棒成立美国及芬兰的第一条宁静步道,期待太平山这份寂静能影响人心,未来会有更多条的“寂静山径”,感谢台湾声景协会和林务局的付出。(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