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黑客侵入大陆交通银行 盗领43万人民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9 11:17:42

台湾地区曾“盛产”电信诈骗犯,除了使用话术诱骗受害者转帐,现在更破解大陆银行的人脸识别系统,从北京一名女性受害者李红(化名)的帐户中转走近43万元人民币。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导,要想从交通银行卡中转帐,需要用户在手机银行App上进行人脸识别,并进行手机简讯验证。李红陷入了诈骗分子的圈套,她的手机简讯被拦截,手机号码被设置了呼叫转移,令她的验证码落入他人手中,且无法接听银行的确认电话。

更严重的是,“人脸识别”被攻破了。银行系统后台显示,在进行密码重置和大额转帐时,李红进行了6次人脸识别比对,均显示“活检成功”。

那几次人脸识别并不是身在北京的李红本人操作,登录者的IP地址显示在台湾,使用的设备是摩托罗拉XT1686,而当时李红在北京,她的手机型号是小米8。当李红本人登录手机银行时,卡里的钱已被悉数转走。(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