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南部网友列台北人2大优势 悲叹“好羡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19 11:25:01

台北101

台湾中南部一名网友表示,台北不仅工作机会多,薪水也高,同时也羡慕台北人没有房租问题。(图/示意图,达志影像)

台北工作机会多,不少中南部人北漂打拼,一名女网友表示,大学选修金融相关科系,因台北工作机会多,毕业后选择到台北就业,但每个月薪水扣掉房租,根本无法存钱,再看看身边几个台北朋友,在金控公司上班月薪4万(新台币,下同;约等于人民币9000元)起跳,也没有房租烦恼,令她既忌妒又生气,直呼“真的好羡慕台北人”。

原PO日前于论坛《Dcard》指出,从小在南部长大,大学读金融系,因台北工作机会多,薪水也都不错,让她一直很向往,毕业后北漂到台北银行工作,至今已4年,但每个月月薪扣掉房租等生活开销,所剩无几,根本无法存钱。

原PO说,身边许多朋友毕业1至2年,在金控上班起薪已是4万起跳,也没有房租问题,令她羡慕不已,感叹自己只有微薄的薪水,“再看看自己都会觉得很自卑,真的好生气,也好忌妒台北人”。

贴文曝光,引发许多台北网友热烈讨论,“好羡慕台北人?你知道很多住台北的人没有房子吗?他们薪水扣掉房租,也没有多好过,更不用说很多住台北只赚2、3万的”、“台北薪水3万多,但一个便当110元呢”、“台北人有很多30岁以上,薪水不到4万的,你知道吗?”、“我是台北人,但我薪水并没有4万”、“我土生土长台北人,一天两餐不得不在外面解决的我,真心觉得伙食费贵到想哭,想吃点东西都要考虑很久才敢下手,这样你还羡慕吗?”

留言中也有其他人建议原PO多精进自己,“与其把时间浪费在嫉妒别人身上,还不如好好精进自己”、“光鲜的外表,背后付出的时间跟精力是你不知道的”、“工作不仅要有学历,也要有能力,好好精进自己,别光羡慕别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