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老公寓住起来脏乱拥挤?台网友:有什么生活品质可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0 09:32:53

  中新网7月19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时常搬家的租屋族对于环境变化可能很敏感,例如近来就有人上网发文,认为台北市的老公寓住起来脏乱拥挤,不解问道:“住台北老公寓有什么生活品质可言?”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发文,表示台北市的房子有许多都属于集合式老公寓,除了拥挤、没有电梯,还遇到有其他住户会破坏公设、制造脏乱,令人“住起来很痛苦”,从价格来看,老屋的价格其实买得起其他县市像是新竹、高雄的新公寓,因此不明白住台北生活品质好在哪里?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网友回应,认为老式公寓“各种违建”、“楼梯窄家具难搬”,而且铁窗破坏市容“街景真的很糟”等等。

  不过,仍有人乐观看待,指出其实住老公寓还是有好处,正因为这些房子“公设比低不吃坪数(1坪约等于3.3平方米)”、管理费也低,交通便利、娱乐多,“可以看各种展览和演唱会”,从生活机能的角度看很吃香,而且也不是老公寓就难住,有人举民生社区为例,房子虽老,但“生活品质和居民素质好”住起来还是很舒服。

  另外,也有网友在贴文下吐露心声:“说实话就是因为工作”、“其他地方找不到工作糊口”。

  利用某分析系统观察近一年内讨论台北老公寓的热门关键字,可以看见“通勤”、“方便”等关键字上榜,显示和工作通勤相关的需求确实影响了居住选择,另外“便宜”、“投资”等关键字也可看出与之相应的出租市场同样发展蓬勃。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