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恭喜中七千万彩金!急汇9万税金遭劝阻才知是诈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0 16:08:41


林男遭诈骗集团诈称中了新台币7175万元彩金,但要先汇税金,林到银行要汇9万元,所幸,行员及警方即时阻诈。

林男遭网络交友诈骗,到银行要汇款,员警指出诸多疑点说明,对方自称是英国人却用简体中文对话,根本不合理。(保七总队提供/潘虹恩台中传真)

台湾省云林县50岁林姓男子在社交平台认识自称是英国彩券公司干部,宣称可透过内部作业让他中大奖,不久又告知已“安排”中了7175万元(新台币,下同)彩金,只要汇款缴9万元税金,巨额彩金就可到手,林男兴高采烈到台银斗六分行汇款,还与行员分享喜悦,行员察觉有异通报员警,警方追查发现,他是中了网络诈骗陷阱,即时劝止阻诈。

林男在社交平台认识自称是英国彩券公司干部的网友,对方透过网络聊天打好交情、获取信任后,宣称可透过内部作业让林中大奖,不久告知,已“安排”中了彩金英镑200万元(约折合新台币7175万元),只要先汇出税金美金3000元(折合约新台币9万元),就可将高额彩金带回家。

林男赶到银行汇款,兴高采烈地向行员表示,他中了大奖,行员察觉有异,通报保七员警到场关切。“赶紧汇钱出去,不要妨碍中奖!”林向警方坚称,只要将美金3000元汇出,就会有专人将英镑200万元送到他家。

员警苦口婆心地向林男说明,他不是中大奖,是中了诈骗集团网络交友诈骗陷阱,并点出“天下哪有这么好康的事?”,在网络认识朋友,就马上中巨额奖金,且对方自称英国人却用简体中文对话,并要求将钱汇到土耳其的银行,根本疑点重重。

经过员警和行员不断苦劝,林男才惊觉险遭诈骗,感谢员警与行员协助。保七总队表示,全案已送往辖区派出所继续追查,并呼吁,民众慎防诈骗集团彩券中奖诈骗手法,避免受骗上当。(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