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艾金生快评:金门人该醒醒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21 09:34:01

小三通

图为乘客在厦门五通客运码头登船。(新华社)

近来西方媒体、学术界、智库大事操作“今天的乌克兰,明天的台湾”。盛传解放军准备“武统”,企图刺激大陆采取军事行动,让台湾地区像乌克兰一样成为“战场”,为美国维持霸权打“代理人”战争。识者忧虑万一有人利用金门作为诱饵,挑起两岸冲突,伤害无辜民众,则惨矣!

近年来,台湾一些关心金门安危的民间团体渴望金门前线民众觉醒,采取具体实际行动,使金门成为两岸和解的“桥梁”,而非两岸冲突的“引信”!

第一、金门的民众应该要求他们的议会,通过决议案,订定“八二三和平日” ,表达他们“要和平,不要战争”的心愿。

第二、要求蔡英文不要忘了金马,尊重金马的存在。

第三、金门自2015年起由大陆引水入金,兼之厦金早已实施两岸“小三通”, 厦金已成“一日生活圈”。最近台北市长柯文哲主张应在今年“金门大桥”完成后,筹建“厦金大桥”改善民生。如此可以逐渐建设金门为一个“和平岛”,成为未来亚太观光的景点。但没有看见金门的政治人物呼应,诚令人费解。(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相关文章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