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鲁阁伊达斯步道开放 一次畅游布洛湾、燕子口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文化休闲      2022-07-21 14:13:05

太鲁阁峡谷壮丽,美不胜收,有多种热门步道路线供山友挑战。太鲁阁公园管理处最近整修出一条迷你型步道伊达斯步道,可连结布洛湾及燕子口2个游憩景点,从布洛湾吊桥俯瞰燕子口峡谷,并畅游布洛湾各景点之后,再沿着伊达斯步道走到燕子口,从峡谷底部欣赏壮观的大理岩峡谷地形,还可以仰望布洛湾吊桥,是一条亲近的入门步道,适合全家出游,消暑赏美景。

太管处今天也公布,制作一支360度影片,让民众能先在网络上抢先看,感受太鲁阁之美。

太管处指出,伊达斯步道修建在布洛湾台地的边坡上,步道长约400公尺,海拔落差就达120公尺。布洛湾端的入口位于布洛湾吊桥附近,循着步道直下,约15分钟就可到达中横公路。一路上是架高的栈道、栈桥及砌石阶梯,又有护栏。沿途茂密森林,鸟音、蝉声,在炎夏中让人感受到阵阵的清凉。

此外,中横公路端的入口位于溪畔隧道西口与布洛湾隧道东口之间,往东可以到溪畔水坝、经长春祠再下到太鲁阁;往西穿过布洛湾隧道,就可到燕子口、靳珩桥,走访鬼斧神工的太鲁阁峡谷。从中横公路也可以循着步道上到布洛湾,虽然一路上坡,缓步慢行约20到30分钟就可达布洛湾。

太管处表示,上到布洛湾游憩区后,除可从布洛湾吊桥居高临下,俯瞰燕子口峡谷之外,还可以到老少皆宜的环流丘公园步道散步,回望高悬在峡谷之上的布洛湾吊桥,以及俯瞰溪畔水坝,还有太鲁阁文物展示馆也别错过,享受大自然美景后,还有太鲁阁族的文化之美值得民众探访。(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