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倾斜损毁台产千吨新舰又出事 未服役已发生三次意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1 14:51:22

图:台船公司承造的首艘1000吨级“巡防舰”未服役已发生倾斜等三次事故。\网络图片

  台湾地区自行制造的武器装备又出问题。继先前台产“玉山舰”因漏水被嘲笑是“潜水艇”后,台船公司承造的首艘1000吨级“巡防舰”也频频“出包”(出错),先后出现“边墩(船坞设备)”歪掉、抽水过程中倾斜导致损毁等质量问题。军事专家王云飞向大公报表示,台军这艘1000吨级“巡防舰”主要用于近海的警戒、巡逻等任务,在建造过程中一而再、再而三出现问题,说明台船的建造质量令人堪忧,台军战力受质疑。

  据台媒报道,台船承造的台海军首艘万吨级两栖船坞运输舰“玉山舰”,今年5月在船坞测试时曾发生船舱大量漏水、积水事件,不料,同样是台船承造的“海巡署”首艘1000吨级“巡防舰”7月在进入船坞后,抽水过程中发生3次重大事故。

  无法如期交船

  报道称,台行政机构核定“筹建海巡舰艇发展计划”,其中6艘是1000吨级“巡防舰”,均由台船承造,第一艘编号为CG1001,完工后去年9月9日在台船基隆厂举行下水典礼,原本预计今年3月交船,却因故延误,今年7月又传出重大事故。

  台船称,因千吨级“巡防舰”配备“镇海火箭弹”、机炮、机枪等武器系统,“巡防舰”必须驶入船坞,由台“中科院”进行雷达、罗盘测量。7月11日,“巡防舰”进入船坞后,在抽水过程,惊见“边墩”(船坞设备)歪掉,“巡防舰”没有受损,紧急出坞;13日也发生同样的状况;15日,“巡防舰”进入船坞的抽水过程中,碰触“边墩”后不久倾斜,经紧急注水、扶正后,发现“巡防舰”2支叶片已损坏。

  报道称,据了解,台“海巡署”首艘1000吨级巡防舰尚未正式命名,但因为将配发给中部地区机动海巡队,因此“海巡署”内定为“彰化舰”。台“海巡署”称,案发当时“巡防舰”上有工作人员,所幸无人受伤,已要求台船尽快改善,并如期交船。

  台媒报道称,船舰进入船坞“坐墩”(舰体坐落在船坞内的坐墩上),发生未“坐好”滑脱失误,这是各家船厂都会遇上的失误,这是一项基本技术,只要发生一次后,各家船厂就会在现场严加督导不再发生。但台船基隆厂不可原谅的是同艘船舰一再发生类似的失误,“那就代表整个船厂管理上是有问题。尤其台船高雄厂玉山级船坞登陆舰5月初进行第五阶测试时,发生军舰大量漏水、船身内积水。”

  技术存在隐患

  另据大公报记者苏榕蓉报道:王云飞表示,民进党当局为谋求自身政治利益不择手段,不顾台湾民众感受和意愿,执意推进所谓的“潜艇自造”项目,鼓吹所谓“台舰台造”,耗费了大量财力物力。民进党当局妄图搞武力对抗大陆,以武谋“独”最终注定是要失败的。

  王云飞表示,“坐墩”是舰艇进坞修理的一个重要环节,千吨级舰艇“坐墩”居然出现滑脱的问题,说明台船的建造质量存在严重的隐患,存有在建造过程中管理不严和本身技术不过关的原因。而这样的舰艇在今后的实际运用中发挥不了太大的作用。反观大陆,大陆数万吨的航母、几万吨的大型船舶“坐墩”几乎很少会出现这样的漏洞。

  台产武器频生故障

  “沱江舰”夭折

  2015年11月,台军“沱江舰”出现严重结构缺陷,导致军舰不适合使用。

  导弹发射失败

  2018年6月,台空军量产的防区外反跑道集束巡航导弹和海军的“海剑二号”防空导弹均在“汉光演习”期间发射失败。

  装甲车坠溪

  2021年8月,台军在恒春基地训练经过保力溪时,溪水暴涨导致台产“云豹”装甲车熄火卡在溪床,4官兵受困。2019年该装甲车已被揭发有20项性能缺陷。

  炮弹擦伤战机

  2021年10月,台军一架F-16V战机演练时,疑似遭到自身的台产20厘米火神机炮射出的炮弹破片伤及机身。

  “天弓”质量不佳

  2022年2月,岛内“中科院”爆出重大军购弊案,台自产“天弓”导弹及其配套武器系统的重要零部件中出现重大质量问题。

  自造潜艇存变数

  2022年3月,台潜艇自造项目原型舰明年下水计划或出现变数。台船坦承潜艇自造碰到严重瓶颈,设计方面、装备提供等问题层出不穷。

  “玉山舰”进水

  2022年5月,台军方第一艘万吨级船坞运输舰“玉山舰”在台船船坞进行测试时,曾发生船舱后段大量进水事件。

  狙击枪不合格

  2022年5月,台产“轻重型狙击枪”未能通过测试。(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