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张凯钧快评:两岸一家亲的可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2-07-21 21:41:19

2022年“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在绿营媒体不断唱衰当中,成功举办完成了,柯文哲在致词时也提及“解放军军机绕台”以及“禁台农、渔产”之两岸争议问题,希望藉由本论坛之相互沟通,解决两岸争议,而上海市长龚正也给予正面友善的响应,在致词中提及“两岸一家亲”,也表示针对柯文哲所提之相关争议问题,会给予研究且响应。

近年来民进党当局对于两岸交流都是采取冷处理之消极态度,还大兴“文字狱”,无限上纲扩大管制,只要有讲到大陆好的相关新闻讯息与讨论,时常会先被绿营贴上“假新闻”的标签,再照所谓“社维法”与“台湾安全法”移送法院侦办!

近日更是将管制的魔手伸入了两岸学术交流当中,蔡英文当局宣布诸多与大陆有合作之学术单位就是大陆的“附属组织”,这就是蔡英文当局的“白色恐怖”,不仅抹煞大学学术自由,更一竿子打翻两岸交流之相关学术单位。

在这两岸关系如此寒冬之际,“上海台北双城论坛”就更显弥足珍贵,柯文哲就表示“两岸政治虽有分歧,但两岸人民不应该互相仇视”,通过民间彼此了解,避免很多政治力之影响,毕竟两岸一家亲是比两岸一家仇好太多了。

蔡英文当局无法提出两岸关系新论述,每年台北市所办理的“双城论坛”更变成绿营民意代表抗议的作秀场合,这也让两岸交流陷入了困境!当柯文哲务实办理两岸交流,畅谈两岸一家亲之时,绿营就开始说柯文哲是“中共同路人”,但却又拿不出任何的实质证据证明!

政治是为人民谋求福祉,两岸交流本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却被蔡英文当局拿来当作政治斗争之工具,关掉媒体、管制新闻、箝制学术,台湾自此失去了多元的声音。蔡英文当局将两岸议题当作是选举时所操弄之“统独”议题来激化台湾社会间的对立,但也更加凸显了柯文哲坚信“两岸一家亲”之理性价值的可贵。(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