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恐怖巧合!台军564旅战车1伤1命危意外 疑6年前坠溪酿4死同辆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2 09:26:29

2016年台军装甲车坠溪酿4死

台军恐怖巧合!564旅战车1伤1命危意外 ,疑6年前坠溪酿4死同辆车。(台湾“中时新闻网”数据库)

刚进驻到屏东三军联训基地进行基地训练的装甲564旅,上午再进行CM11勇虎战车炮塔鉴定整备时发生重大意外。一辆编号9-20349战车炮塔突然瞬间转向撞击到两名士官兵,酿成1伤1命的憾事。离奇的是,2016年,台军564旅同样编号的战车在恒春进行联勇操演结束返回驻地时,因操作不慎坠桥掉入溪中酿成4死惨剧,但根据台军八军团解释,这两次事故战车并非同一辆,而是重新编号后车号相同。

据了解,584旅战二连蒋姓士官副车长与军事训练役全姓士兵, 上午8时许进行车辆鉴定整备作业时,蒋姓士官位于另一辆车炮塔外侧,全员则在隔邻战车内射手座位,当时疑似因全姓士兵搭乘的战车炮塔瞬间大幅度转向,撞击到蒋姓士官,全姓士兵则遭到炮尾环击压,两人均受重伤。

事后传出,这辆事故战车,与2016年恒春联勇操演时,因坠溪发生4死意外事故的战车是同一辆,虽然八军团否认,但陆军内部人士表示,昨日事故车辆就是6年前发生意外的该辆战车无误。

回顾2016年该起意外事故,一辆564旅CM11勇虎战车,在屏东恒春联勇操演返回基地途中,经过一座小桥时,下坡左转过桥时因角度不足,原应倒车重新修正角度至30度才能与桥面平行,但驾驶却竟再踩踏油门硬驶入桥,让左转角度仅有9度、导致战车右侧履带前端辗压到桥面上第3、4及5座护栏。

当时战车右前端已陷落网纱溪桥外,驾驶未立即倒退驶离,反而将档位打入空档,同时踩踏油门原地空转,因战车重达54吨,护栏不耐重压,让战车右后履带因而下倾,最后重心位移至桥外导致往右翻落网纱溪,造成车上4人死亡。

检方侦办后认定整起意外中,战车驾驶错失2次修正机会酿成4死,事后调阅当天气象资料,认定案发前雨势非极大,依当时天候等情形,无不能注意情况,审酌杨男大学是机械相关科系毕业且受训合格,因此认定过失而起诉。

但该名驾驶事后背后煎熬,坦承犯行并获罹难同袍家属原谅,2018年时一审法官依业务过失致人于死罪判杨男6个月徒刑,给予缓刑机会,得易科罚金,2年内支付10万元新台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