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进“少年收容所募兵”? 岛内网友炸锅:干脆犯罪充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2 09:32:34

台湾地区法务部门“矫正署”苗栗看守所与台军人才招募中心合作,向收容所少年倡导从军,消息一出引发岛内网友热议,甚至有人痛批“不如改成犯罪直接充军”,对此,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澄清,此活动是针对微罪少年分享从军历程,希望他们能够改过向新、重返正途,并没有涉及台军招募政策。

台军中部地区人才招募中心18日前往苗栗看守所附设少年观护所,由年龄相近的在职官兵向收容少年倡导加入台军行列。由于台军过去规定,有前科的役龄男子不得报考志愿役士兵,因此这项活动遭受许多网友批评,“原来从军标准放宽了,有前科照样能进来”、“现在居然直接去看守所招人,不如以后改成犯罪充军好了”、“台军的干部又要兼观护人吗?”、“配套措施也没有先规划好,果然是我台军也”、“这是什么鸟募兵政策”。

话题越烧越烈,台当局防务部门日前针对争议响应,表示台军班队之考选,均有完整审查机制,以维部队战力纯净,“全案无涉台军招募政策”,是因为受到苗栗看守所少年观护所邀请,希望能藉由年龄相仿的军官分享生命历程,激励观护所收容的微罪少年,对于民众提出的讨论意见与价值表示尊重。

除此之外,苗栗看守所也说明,这次活动性质并非台军正式招募,宗旨是以教育为出发点,少年因一时错误而入所收容,为指引其走向正途,撕掉负面标签,才会邀请台军对少年讲解责任、荣誉的观念。(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