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前防长吁“不分男女全民皆兵” 引发台湾年轻人“内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7-22 10:25:36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19日窜访台湾地区时在记者会上公开“建议”:台湾应不分男女、全民皆兵,役期延长到1年以上。根据台湾“YAHOO奇摩”最新网络民调显示,“赞成,保护台湾不分性别”者有2402票,“反对,两性生理存在差异”者仅973票,双方差距悬殊。此结果引发年轻人“内战”,一派认为当兵无所畏惧,一派则认为应以和为贵、台湾不该被民进党所拖累。

“YAHOO奇摩”21日针对“美国前防长呼吁台湾应男女皆兵,你赞成吗?”发起网络投票,截至今日早上7时30分,已有约3400人参与投票。目前结果显示,“赞成,保护台湾不分性别”有2402人,“反对,两性生理存在差异”有973票。

该投票结果掀起热烈讨论,网友涌入“YAHOO奇摩”投票页下方留言,然大家意见却相当两极,双方互不相让,甚至引爆年轻人的“内战”。

赞成派表示:“我是年轻人,我支持当兵!”、“我是大学生,当兵没什么好怕的”、“年轻人都挺两性平等啦”、“炮火落下,是不会区分性别的,我们年轻人就该站出来”。反对派则表示:“美国是外人,不安好心眼,不可顺着外人的意行事”、“我是年轻男性。台湾如果是全民皆兵也打不赢大陆,美国人居心叵测,要两岸打仗他们好卖武器给台湾”、“我要和平不要只想对立”、“智者和为贵、愚者生战争,和平最重要”、“民进党的政策凭什么要我们这些年轻人负责?我们一出生就负债,还要被他们拖累?”(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