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中小学学生午餐加菜石斑鱼 王鸿薇:台军也要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22 14:08:31

台湾中小学加餐石斑鱼

王鸿薇表示,中小学童营养午餐有石斑鱼,非常好。但台军也要比照,能有石斑鱼吃。(王鸿薇脸书)

大陆暂停输入台湾石斑鱼后,台当局教育部门配合台农业主管部门推出“学校午餐采用台产可溯源石斑鱼项目实施计划”,将龙胆石斑纳入菜单中。全台中小学营养午餐从9月起,每月会有一餐石斑鱼料理,持续到年底。对此,中国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21日在脸书表示,觉得此政策非常好,但台湾军人应该也要有一样的待遇,“台军也要吃石斑鱼!”

台农业主管部门原本推新台币8亿900万(新台币,下同)救石斑鱼,后来下修为4亿元。这次台行政机构再砸6亿元,让学校午餐吃石斑,两者相加,救石斑鱼砸10亿元。台湾地区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说,台湾各项农产品非常优质,可能受到政治不当干预,考虑石斑鱼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机会吃到,因此台农业主管部门才会有此规划。

王鸿薇对此表示认同,她说,中小学童营养午餐每个月会有一餐石斑鱼,“我觉得非常好”,让学童能够吃到美味的石斑、补充营养。但保护台湾的军人应该也要有一样的待遇!不能每次都是香蕉等水果拼命往台军塞,高级一点的石斑就没有。看前两周的新闻,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只采买了1500多公斤,根本不够所有官兵吃!

王鸿薇呼吁蔡英文当局,台湾军人也要比照学童,一个月至少要有一餐石斑鱼。她要为台军官兵弟兄姐妹求福利!台军也要吃石斑鱼。(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