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启臣:如何达到不对称武力 台美还需要沟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2-07-22 14:15:33

江启臣

江启臣。(台湾“中时新闻网”资料照片)

台湾启思民本教育基金会21日举办“启思国际”沙龙,由江启臣董事长和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邱师仪教授,针对佩洛西可能“访台”和美台关系进行深度分析。

江启臣说,众议院长佩洛西“访台”消息不是第一次,在今年4月就曾传出,但因为是俄乌战争刚爆发后,当时国际上很担心下一个就是台海,美国就派参谋首长联席会议前主席穆伦来台。

不过江启臣也表示,自己相当讶异,拜登会直接回答军方觉得佩洛西“访台”不妥,不确定是想卸责国防部,还是暗示出自于军事考虑。江启臣说,美国国会向来友台,但国会的承诺,在行政部门能落实到什么程度,才是台湾过去长期所关心的,因为这才是台美关系的核心议题,最后佩洛西无论是无惧行政部门反对,成功“访台”,还是迫于压力取消,都具有深度的解读意义。

关于美国前国防部长埃斯珀对台湾防卫提出相关建议,江启臣表示,有别于过去闭门会议,这次居然是在台当局外事主管部门的官方记者会上公开表态。他认为,埃斯珀在说之前应该有和台外事部门沟通过,不会是突袭式发言。

江启臣指出,虽然埃斯珀不是美国现任国防部长,相关建议美方过去也曾提出,并非新颖概念,但这次由前国防部长在正式场合表态,意义仍十分重大。江启臣更说,他认为美国现任国防部长想的,可能也和埃斯珀的想法八九不离十。

江启臣表示,台湾社会要理解,无论关系如何好,自助才有人助,没有人可以百分百依靠,未来台湾安全关键则在于吓阻的效度,如果等到战争冲突爆发,就不可控了,如同当前的俄乌战争般。但当前台美之间,各方对如何达到吓阻,并没有明显的共识,才会发生武器采购上的不顺。江启臣说,上个月他在美国交流时,美方官员、国会议员都提到不对称武力,但如何达到,台美之间显然还需要不少沟通。(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